Saturday 23 July 2011

書展與她

兩屆書展,人在外地,有點可惜。
夏日書展,納悶中叫人興奮。大家不愁話題,不會寂寞。
話題到處,既是「書」,也是「人」。
從前,書展只會想起馬榮成,也只為他而六點起床去排隊。馬仔畫出彩虹到倚巒看日出。成敗從來不爭朝夕。
現在,大家或許只會想起周秀娜
離港赴英前匆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。粉紅色封面以外,更加吸引我的,是一篇由她寫的序。
她承作者邵家臻的邀請,為他的〈o靚模之亂〉作序:


感謝「o靚模」這名詞令我今年過得十分精彩刺淚,我學了很多,感受更多;
我不是社會學家,也不是教育家,沒有能力去分析或教育這個社會;
作為娛樂圈新人,希望大家可以從我身上得到娛樂,香港人工作壓力不少,開心一下不是很好嗎?
大家都在談「o靚模風潮」會過去,我沒有太在意這事情,反而重視完成手頭上的工作之餘,還有今年的計劃付諸實行。(出自《o靚》(香港:kubrick,2010),頁74-75。


她距離成功還遠嗎?

No comments: